分堂介紹

圓洲角堂/沙角堂 | 方舟之家 | 頌安堂 | 廣恩堂

 

當這個網站在2001年1月開始啟用時,沙宣已經有兩間分堂分別因為完成了其歷史使命及已經成熟獨立,成為神對沙宣祝福的美好回憶。他們分別是圓洲角堂和沙角堂。

 

圓洲角堂/沙角堂

傳道同工電郵:minister@shatinalliance.org.hk(由以下最少一位指定同工收取)

圓洲角堂

在1984年底,西差會在圓洲角臨時房屋區投得一個社區服務單位(自修室)。他們詢問我們是否有意在圓洲角臨時房屋區開展服務,當時的堂委會在翌日即前往圓洲角視察,之後便議決接辦此工作。1985年暑假我們開始了圓洲角的服務,服侍那裡的兒童、新移民家庭、學生和不少的獨居老人,並在1986年開始了自己的崇拜。

但因著社區不斷發展,居民陸續上樓而遷往其他地區居住,再加上圓洲角面臨清拆,隨著1990沙宣遷往愉田苑,圓洲角分堂的弟兄姊妹也回歸母堂。

沙角堂

沙角堂網址: www.shakokac.com.hk

隨著1990年沙宣遷往愉田苑,有一些弟兄姊妹覺得沙角村仍是一個需要福音的禾場,預備接受差遣,在沙角村原址設立全新的教會,向該村及鄰近居民傳福音。

在1990年7月沙角分堂的差遣體,沙角堂定意服侍屋村與基層。沙角堂信主人數不斷增加,信徒都願意受教、被栽培、學習事奉。神的祝福使沙角堂在1996年7月正式獨立。

 

 

方舟之家

 

方舟之家電郵:ark@breakthrough.org.hk      方舟之家網址:arkcomm1996.wordpress.com

透過「回聲谷傷健福音協會」同工的見證和分享,沙宣的牧者和信徒開始學習關懷區內的傷殘人士。在1992年2月13日成立畢士大使命小組,逢隔周三晚在愉田苑禮堂舉行團契,並於1993年1月在崇拜中加添了一些坐在輪椅上的主內弟兄姊妹。

「突破」於1996年興建的「青年村」,剛好就在「慈氏護養院」對面,神感動了「突破」的同工學習服侍這些身體有障礙的鄰舍。經過禱告、等候、商討,沙宣和「突破」決定聯手成立「方舟之家」。1996年9月29日由沙宣組成的「方舟使命團」,在突破青年村開始與傷殘人士一同崇拜和服侍,並開展主日學、外展活動、團契小組、義工訓練及福音工作。

儘管我們有身心靈不同程度的傷殘及缺陷,甚或輪椅伴一生,我們同在方舟內,成為一家人。每個主日,敬拜感恩,歡欣頌唱,樂韻頌揚,見證主愛,顯彰真理。

主日崇拜時間:      9:30 am - 11:00 am
聚會地址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沙田亞公角山路33 號突破青年村
電話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632 0734
傳真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632 0288
堂主任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莊振威傳道
傳道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彭漢明傳道
傳道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李嘉雯傳道
幹事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謝鋒玲小姐


 

 

頌安堂

頌安堂電郵:cmajpc@yahoo.com.hk

於 2008 年 1 月 1 日自立

遠自1991年,沙宣的同工及執事們經過商討及祈禱,曾向社會福利暑申請在馬鞍山開辦服務,希望可以服侍馬鞍山的居民及傳福音,然而申請都沒有被接納。

1996年8月21日得知香港宣道會區聯會已得房暑批准在馬鞍山錦豐苑開辦幼稚園,並邀請各堂會考慮中請承辦。當時執事和同工剛在香港中文大學舉行退修會,窗外遙對錦豐苑。我們同心禱告,一致通過向區聯會遞交建議書,申辦幼稚園,後來獲得接納。感謝主,我們很快就成立了校董會。在幾經商討下,確定了辦學宗旨,以六個英文字標點出幼兒成長中的重要素質。此六個英文字剛巧湊合成為 CHRIST ,「基督」一字,暗喻「基督」乃我們辦學之本,並以神的道教育培養下一代。此六個元素如下:

 

Creativity 創意
Happiness 快樂
Relationship 關係
Integrity 正直
Self-Esteem 自信
Trust 信任

1997年11月,頌安分堂在馬鞍山錦豐苑頌安村堂址開始崇拜。離開沙宣的懷抱,每主日按正意分解的道,建立多年的歸屬感,彼此相屬的肢體關係是一點也不容易的。若不是神給予異象,若不是福音待傳的呼聲,誰也不願離開。

 

 

廣恩堂

廣恩堂電郵:church@agc.org.hk    廣恩堂網址:www.agc.org.hk

於 2007 年 1 月 1 日自立

早在2000年沙宣已決定要申請在沙田小瀝源申辦學校,並希望在校內成立教會。雖然我們已盡力做好申辦書,但最終辦學的資格由「香港神託會」獲得。但他們不打算在校內成立教會,而是邀請教會與他們合作。我們一直知道他們這個意願,及至2003年的一次執事會,聖靈再一次提醒我們。

執事和同工經過禱告和商討,決定回應神給我們的感動,展開異象的分享。後來更組成籌委小組向「神託會」申請和他們合作。因為其他申請的教會有很多條件都比我們好,我們初期的信心也不大。結果當然是出乎意料,經過兩次的會面及一次探訪,「神託會」接納了我們的申請。

廣恩堂於2004年11月21日開始於「香港神託會培基書院」聚會,不單牧養青少年人,更同時牧養其家庭。此外,除了堂會與學校,更加上機構,三方面合作去給予師生全備的訓練。我們以學校為基地,再外展到社區,建立一個全人關懷和牧養的教會,鞏固區內的家庭,與家長、老師、青少年工作者聯手,為香港培育新一代的領袖。

 

 

 

回上

 

© 2009 copyright reserved. 網站聲明